热烈祝贺邹杨研究员荣获“中科院上海分院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称号

11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行第七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表彰大会,我所邹杨研究员等15位上海分院系统科技青年科研俊才荣获本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称号,以表彰他们在各自领域作出的一系列重要研究贡献。中科院副秘书长、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王宇,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沈兆雷等出席表彰大会并颁奖。 

王建宇院长代表出席领导勉励青年科研人员提升境界、志存高远,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魄力,投入到科技事业中去,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海分院设立“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旨在表彰在科技创新中发挥表率作用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激励更多的青年人投入到科技创新事业中。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自2008年以来,历经七届,累计选出80余位上海分院“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 

作为我所优秀的青年科技人员代表,邹杨同志围绕我所钍基熔盐堆第四代核能系统熔盐堆物理的研究与设计,带领团队从无到有建立了钍基熔盐堆的物理设计体系,在熔盐堆中子物理、熔盐堆热工水力等领域开展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研究,形成了我国自主创新的熔盐堆设计方案和多项知识产权。邹杨同志在践行中国钍基熔盐堆的未来应用之路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激励更多科技人员特别是青年人才勇闯科研“无人区”。 

希望我所的青年科技人员以邹杨同志为榜样,增强科技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为我所的科技创新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