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青年科技人员入选“2020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近日,中科院人事局发布了《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公布2020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名单的通知》,我所叶祥熙、朱贵凤、陈玉爽、林逍4位青年科技人员入选。截至2019年12月,我所共有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会员25人,其中优秀会员1人。 

中国科学院青促会成立于2011年6月,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青促会是中科院“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依托的重要战略力量。 

上海应物所青促会旨在促进、加强青年科技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通过参与、组织交流活动,让青年科技人员更好展示自我、发展自我,将青促会发展成为青年科技人员成果展示、信息共享、迅速成长的平台。我所的青促会会员都是所内各学科的佼佼者,承担了所内科研工作的重任,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动了所内、外科研人员的交流,发挥了表率作用。在我所建设2MW实验堆、“十四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项目的争取和建设,及相关技术产业化等一系列重大科技任务快速推进的过程中积极发挥青年科技人员的聪明才智,勇于迎接挑战,为上海应物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过去的几年间,所青促会组织了多次所际间访问交流活动,并定期举行“午间学术沙龙”,邀请所内外青年学者分享科研成果,畅聊学术思考。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了青促会开放协同创新共享优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我所作为国立综合性核科学技术研究机构,肩负发展更安全、更环保的基于核能的变革性多能融合新能源系统,为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相应技术支持的使命,希望我们的青年科技人员奋发努力,有情怀、有使命感,为实现钍基熔盐堆这个跨越半个世纪的核能梦攻坚克难,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