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获得武威市2020年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贡献奖

202115日,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表彰奖励了2020年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所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堆项目获得武威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奖”。

2018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场址正式落地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红砂岗镇以来,在中科院、甘肃省和武威市大力支持下,我所快速推进武威园区各项建设。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完成主体装置厂房、放射性废物中心结构施工和墙体砌筑,并按计划分区域交付工艺设备安装;完成实物保护系统设备安装,正进行系统调试;综合实验大厅、食堂、网络系统、道路与围墙等已建成并交付使用;试剂仓库、净水站、门卫、换热站、消防水泵房等正在加紧施工,园区已初具规模。9月启动下安全容器现场安装,12月启动了堆本体离线安装,工程建设取得重要里程碑进展。(武威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