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科委主任谢东升一行调研上海应物所

202122日,嘉定区科委主任谢东升一行来到上海应物所进行专题调研。上海应物所所长戴志敏、所务委员王建强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接待并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谢东升一行实地察看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成果展厅、热工大楼实验台架和高温制氢装置等科学研究设施,听取了上海应物所的基本情况、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研发和产业化进展等情况介绍。

戴志敏对嘉定区科委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嘉定区科委长期以来对上海应物所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上海应物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目前正围绕国家能源长期供给,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能源系统,希望区科委在钍基熔盐堆产业化基地建设、园区土地申请利用、高温制氢示范项目建设以及职工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上海应物所大力支持,共同努力将上海应物所建设成为全球一流的先进核能创新中心。

谢东升对上海应物所60多年来取得的不凡成就和对国家核工业与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达了敬佩和感谢。他表示,我国作为核电大国,清洁能源是战略需求,发展核能是解决能源“卡脖子”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上海应物所积淀深厚,有大批上海市和国家需要的科研成果,期待更多的科研技术能够尽早实现落地转化。服务好科研院所,为科研成果产业化牵线搭桥是区科委的责任所在,对研究所提出的诉求定会倾力支持。未来希望构建定期交流机制,及时了解研究所发展需求,加强院地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实现所地共赢发展。

嘉定区科委副主任金世珍等同志陪同调研。(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