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2021年春季安全工作会议

2021年2月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2021年春季安全工作会议。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副所长李晴暖,各部门安全负责人、安全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尹崇凯主持。

会上,尹崇凯总结了2020年度安全工作,解读了2021年安全工作的重心与难点。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俞栋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与《上海分院关于全力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要点提示》,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李晴暖对技术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做好废源的处置;加强技术人员与管理人员的沟通;在化学安全方面提高及时响应、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保护所内职工与周边环境;加强核安全文化的宣传,使核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吉峻做会议总结。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2021年要继续强化安全责任制,把安全工作与责任落实到实处;严格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值班值守;加强实验室安全和危险化学药品管控,加强建筑施工安全、园区消防安全,主动化解信访矛盾等。最后提醒大家春节期间出行遵守交通法律、注意驾车行驶安全,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