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六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

2021年2月4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六届六次职代会,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明华主持了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51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审议重大任务与科技发展处制定的《横向合同管理办法》和《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以及人力资源处《骨干人才遴选办法》《职工整租公寓实施方案》《人员分类管理办法》《绩效工资改革方案》等事项。 

赵明华首先介绍了2020年召开三次职代会的基本情况。2020年我所职代会制度建设有了明显提高,职工代表参与意识增强,审议通过了《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认真审议《应物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管理部门及相关公共部门机构调整方案》以及关系到所整体改革发展的重要事项,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重大处张东华、徐佳卉和人事处王纳秀、张馨允等对相关规章制度的制定情况做了介绍,与会代表纷纷发表了意见建议,其中也不乏一些比较尖锐的意见。 

戴志敏所长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做了说明和解释,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应的制度。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职工代表发表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将促进所里的工作改进和提升。职工代表就是要认真听取基层职工的意见,把职工的意见建议带到职代会,职代会也代表着全所职工的大团队。他希望职工代表在所的新发展进程中要充分发挥民主参与作用,提高献计献策的能力,共同努力,决胜建成2MW熔盐实验堆。(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