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2020年度群团组织工作总结交流会

为加强对工会、团委和妇委等群众组织工作的领导,总结和交流2020年工作经验和体会,上海应物所党委于2月5日下午召开2020年度群团组织工作总结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主持,来自基层分工会、团支部和妇女小组的近50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明华组织学习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工人阶级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接着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平汇报了2020年度工会工作的主要情况,副所长、妇委主任李晴暖汇报了妇委的主要工作,科教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钟静汇报了团委的主要工作。在工青妇组织的汇报中,既介绍了工作中的亮点,交流了工作体会,也谈到了工作难点,并结合所的中心工作交流了工青妇2021年工作的初步设想。纪委副书记、工会经审委主任孙剑华通报了2020年工会经费收支、2021年经费收支预算以及经费审计的相关情况。 

放射化学、熔盐化学、核与辐射、材料研究等部门在会上交流了分工会、妇女小组和团支部等在2020年度开展的一些特色工作的体会。与会的分工会、妇女小组和团支部的同志也对工青妇2021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包括积极参与所的创新文化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提升、增强领导和职工的交流沟通、解决车位紧张以及职工福利发放等方面。 

赵明华在讲话中对我所工青妇群团组织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所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指出,工青妇组织要结合各自的特点开展工作,2021年首先要加强群团组织建设,按照要求和程序做好换届改选工作。对工青妇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根据中科院领导提出的新要求新精神做好相应的工作;二是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工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妇委要为女性成才排忧解难,团委要在青年人成长上下功夫;三是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劳模精神,配合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最后他指出,群团组织要做好年初的计划、年中的检查、年末的总结,工作要从内容到形式做到统一,把群团工作抓实抓细,努力使广大职工有归属感,全所干部职工要上下联动,努力工作,推动所的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