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李志军荣获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苑名匠”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大国工匠”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和造就更多为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提供有力支持的支撑类人才,引导全院广大职工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科学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 “科苑名匠”选树工作,一大批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技术精湛、业绩突出的高技能人才涌现而出。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经基层推荐、各分院初审、专家评审,院工会授予10名院内同志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苑名匠”称号,我所李志军研究员获此殊荣。 

李志军研究员是我所材料与机械学科学术带头人。在熔盐堆合金材料研究方向上取得了众多高水平科研成果,解决了熔盐堆用合金加工开裂和组织不均匀的难题,实现了熔盐堆用镍基合金的国产化,紧紧围绕熔盐堆技术需求开展材料与设备相结合研究,为推动熔盐堆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希望我所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努力争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善创新、讲奉献敢担当的高技能人才,为钍基熔盐堆研发和建设贡献力量,再创辉煌。(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