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来所调研院工作会议精神宣贯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发挥“前沿指挥部”和“前哨阵地”作用,上海分院分党组启动开展院工作会议精神宣贯调研工作。 

2021年2月23日,上海分院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蒋旭芬,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嘉,以及分院机关相关处室同志组成的宣贯调研工作组来应物所调研院工作会议精神宣贯情况。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明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副所长李晴暖以及两委委员、科研骨干、管理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正华主持。 

会上,胡嘉对党中央和院党组有关精神进行了宣讲。赵明华作了研究所发展情况报告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报告。与会代表围绕研究所“两加快一努力”精神落实情况、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研究所聚焦主责主业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进行了座谈,大家对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正华作了总结讲话,对研究所日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指示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的新理念、新要求,并做到学以致用。二是要在聚焦主责主业上下功夫,通过借鉴兄弟院所的相关成功经验,助力破解难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战略科技力量的应有贡献。三是要在提升党建质量和成效上下功夫,把党建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学好党史,悟透思想,办好实事开好新局。四是要在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创新氛围上下功夫,依托研究所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围绕钍基熔盐堆做出新的成绩。(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