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召开2021年迎新交流会

2021年3月9日,中科院上海应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举行2021年迎新交流会,本所20余名青促会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欢迎楚鑫新、费泽杰、关成志、张志宏等4位新会员入会,新会员分别就个人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之后,青促会小组组长韩兴博介绍了上海应物所青促会小组的基本情况和2020年工作进展,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上,上海应物所党委委员、协管研究所青年人才发展工作的黄鹤飞研究员针对青促会小组工作中的不足以及后续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指导建议。他指出,青促会是研究所青年人才队伍培养及建设的重要平台,期待各位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动所内、外科研人员的交流,发挥表率作用;在我所建设2MW实验堆的关键时期,积极发挥青年科技人员的聪明才智,勇于迎接挑战,为上海应物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6月,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是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2021年恰逢院青促会成立十周年,上海应物所青促会小组将在致力于学科领域的研究与探索的基础上,鼓励小组成员更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和举办学术交流、科普等活动,力争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