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干部培训

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上海应物所党委根据中共中央印发《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制定了2021年度干部培训方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集中培训与专题培训相结合,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3月26日上午,上海应物所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干部培训。两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务干部、科研骨干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主持。 

特邀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作了《学深悟透 以史鉴今 勇开新局》专题报告,李正华同志结合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中科院战略发展规划的要求,并结合我所发展历史和现阶段实际情况,强调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激励我所广大科研人员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推动全所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本次培训拉开了上海应物所2021年干部培训的序幕,接下来,研究所将针对中层干部、党务干部等不同对象,通过形式多样的课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方位提升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实务能力,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