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管理技能,增强服务意识” 科研与教育处开展部门例会学习

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理论与管理技能培训,提高科研与教育处工作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科研与教育处持续开展部门学习例会,包含“理论学习”,“学术讲座”和“业务工作讨论”三部分。其中,学术讲座邀请我所各学科领域技术骨干介绍我所的科研任务与学科方向。 

在“理论学习” 方面,为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求是》杂志上习总书记指导科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进行学习。同时为深入贯彻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等一系列工作要求进行了认真研读。 

在“学术讲座”方面,近期邀请了堆物理部、放射化学与工程技术部和材料研究部主任,分别介绍了钍基熔盐堆、钍铀燃料循环和熔盐堆材料研究的研究方向、科研与工程任务和相关的学科方向。 

通过部门例会的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一系列方式,使得科研与教育处工作人员深入领会了院党组及研究所在党的建设方面的工作要求、我所的学科领域与学科的特色方向。科研与教育处将在所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在管理工作中履职尽责,在业务工作上夯实基础,进一步营造部门昂扬奋进、团结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我所“十四五”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