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保密工作总结表彰暨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培训会

2021420日上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嘉定园区召开了2020年保密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培训会,此次会议是我所组织开展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之一。参加会议的有所涉密人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部门保密员及安全员等。会议由科研与教育处副处长、保密办公室副主任韩欣主持。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党委书记赵明华和吉峻分别向获奖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表彰证书。 

接着,吉峻报告了我所2020年保密工作总结及2021年保密工作计划。 

赵明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0年我所保密工作之所以能取得比较显著的成绩,首先体现在所领导对保密工作的重视以及相关人员和部门的积极协作和支持;二是作为我所保密文化的重要一环,要继续挖掘保密管理的好做法、好事例。2021年的保密工作,一是按照保密工作计划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二是要更进一步加强保密文化的宣传,推进我所保密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随后赵明华传达了中科院有关做好保密管理的文件精神,要求举一反三,认真查找保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及时采取措施,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最后,主办部门邀请了上海市国家安全局的警官作了主题为《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国家人民防线建设》的报告,结合发生在反奸防谍战线上的真实案例,阐述了人民防线建设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给与会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综合办供稿)



赵明华书记为保密先进集体颁奖


吉峻副书记为保密先进个人颁奖


吉峻副书记为保密先进个人颁奖


大会场


赵明华书记作重要讲话


吉峻副书记报告保密工作总结和计划


韩欣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