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嘉定区税务局总会计师马小朋一行调研上海应物所

2021428日,上海市嘉定区税务局总会计师马小朋、嘉定区税务局企税科科长陈勇、二所所长刘红、九所副所长胡曦、嘉定区科委综合管理科科长倪莉莉等一行八人来到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嘉定园区,调研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并对涉及的相关税务知识进行辅导。上海应物所副所长李晴暖、财务与资产处、重大任务与科技发展处等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交流。 

李晴暖首先介绍了上海应物所历史沿革以及对中国核能事业做出的贡献、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的研发进展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并对马小朋等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嘉定区税务局一直以来给予上海应物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马小朋表示,近年来税务总局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并从税务层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此行的目的既是为了向科研院所宣传面向科技创新的税务相关政策,也是为深入了解科研院所的需求以便更好地为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做好服务工作。陈勇详细解读了税务总局在无形资产投资入股方面的优惠政策。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中碰到的普遍性问题及可能会出现的风险点开展了研讨。通过此次交流,嘉定税务局切实了解了科研院所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困惑,表示会把问题带回去,及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使科学家在科技成果转化中无后顾之忧,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利国利民。上海应物所也对现行科技创新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做好后续的科技成果转化更有信心。(财资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