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结合我所实际及科研管理工作需求,上海应物所于51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明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中层领导干部和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吉峻主持。 

会上,吉峻对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首先强调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思路是要做到“五个坚持”,以打造“政治型”、“服务型”、“实干型”、“廉洁型”、“学习型”、“人文型”模范机关为主要任务,随后介绍了创建“模范机关”的工作步骤及工作要求。同时,吉峻对创建“模范机关”方案中的“一门通办”“首问责任制”“负面清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各管理部门根据工作要求具体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模范机关”创建任务有效落实。 

赵明华根据我所目前形势,对创建“模范机关”作了深层次的解读,要求各管理部门提高思想认识,重视此次“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开展首问责任制,提高服务意识。针对我所目前一所两园区,一个管理机关服务两个园区的现状,思考如何把工作向武威园区辐射,为科研人员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综合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