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开展档案管理专题培训

为规范我所档案管理,进一步强化我所科研人员对科研档案的认知,同时为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先导专项验收做好充分准备,2021年5月18日上午,上海应物所科教处和综合办联合举办了科研档案培训会。上海应物所项目/课题负责人、项目主管、档案主管等2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了核科技档案管理方面的专家——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档案馆张广玲研究馆员作题为《新常态下科研项目档案管理与验收》的培训报告。报告主要围绕档案常识与认知、档案管理新要求、科研档案管理基本要素和档案验收准备及常见问题四个方面展开。张广玲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档案管理、档案研究方面的积淀以及档案验收方面的经验,将较为枯燥的管理办法以生动的案例展开,深受与会人员的欢迎。 

会后项目主管和档案管理人员针对我所目前正在验收的国防预研项目和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在项目档案验收时的重点及注意事项展开热烈的讨论,张广玲老师对大家提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档案培训增强了项目负责人的档案意识,强调了项目管理人员在档案管理方面的组织协调作用,也对档案管理员今后的档案管理也提出了新要求,未来将更好地服务科研中心工作。(科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