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如何正确对待令您焦虑的身体肿块”科普讲座

近年来,肺结节、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已然成为人群中不容忽视的高发病。为了帮助广大职工进一步了解常见结节、肿块的相关知识,避免不必要的困惑、担心和焦虑,以及如何采取合理的应对措施,5月21日,上海应物所人力资源处邀请嘉定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罗纯薇医生为全所职工做了一场题为“如何正确对待令你焦虑的身体肿块”的科普讲座。近百位应物所职工和研究生到场学习。讲座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馨允主持。 

罗医生的讲座主要围绕“什么是结节?”“结节的危害?”“何防控结节?”三个主题展开,分别从肺结节、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三个病种,给大家做了详尽的阐述。讲座结束后,罗医生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对身体上的几种常见结节有了初步的了解,未来人力资源处将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宣教活动,不断提高科研工作者健康意识,提醒广大职工关注自我健康状况,改善生活方式,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一线科研工作中。 (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