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嘉定六所联合举办“红心向党行在先”红色定向骑行活动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促进兄弟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5月29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物所、光机所、技物所、硅酸盐所、微系统所、声学所东海站六所团委联合举办“红心向党行在先”红色定向骑行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本次活动以应物所为起点、硅酸盐所为终点,途径六所及嘉定烈士陵园共7个站点,分别打卡完成党史知识问答、建党百年logo拼图、革命烈士瞻仰、飞夺泸定桥、重走长征路、共绘百年等任务。各所团委负责人及团员、青年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阳光甚好,微风不燥。各所的成员们在上海应物所集结,大家都精神焕发、兴致高昂,按单位分组,互助协作,共同完成建党百年logo拼图,献礼党的百年诞辰。各组队员很快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消除了陌生感,活动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通过活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英雄不朽,浩气长存,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了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发扬红色传统,传承革命精神,本次活动的二号打卡点设定在嘉定区烈士陵园,纪念革命烈士。队员们在庄严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鞠躬默哀后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队员们此行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英雄气概,更加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挑战极限,绝处逢生,红军飞夺泸定桥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不朽的篇章。队员们来到第三站-微系统所挑战“飞夺泸定桥”任务,每组的队员们背着自己的队友,走过指压板铺成的一条“荆棘之路”,感受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艰辛与不易。

紧接着骑行到第四站-东海站,重走长征路,队员们通过控制长征地图的边缘,让网球沿着规定的路线到达目的地,他们相互协作、默契配合,感受红军战士们越过高山、跨过险滩的艰辛,在一步步走向革命的胜利的过程中,更加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开好头,起好步。

第五站是技物所,小组全体队员手持定制毛笔写下对党的赞美之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大公无私”“大义凛然”“高风亮节”……铿锵有力的字眼,无不表达着队员们对党的深沉的热爱。

不知不觉来到第六站-光机所,挑战解手链游戏。队员之间相互缠绕着双手,队员们团结一心、沟通协作,展现了超强的的团队合作能力,将看似杂乱无章的手链迅速解开。

最后,队员们骑行到达终点站硅酸盐所,完成最后一项任务——党史极速60秒,按时间整理出我党从建党到建国的重要历史事件。各团队你争我夺,拼手速,比脑力,竞争激烈。通过积极沟通交流,集思广益,最终出色完成任务。

本次活动以骑行打卡完成任务的方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展现出各所青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团员青年们必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到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和意志,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勇攀科技高峰。(团委 供稿)

[video:中科院嘉定六所联合举办“红心向党行在先”红色定向骑行活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