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报告会

6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报告会,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大报告厅设主会场,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武威园区上安大临业主会议室设视频分会场。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全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主持。 

大会在全体党员齐唱《国歌》中开始。 

党委委员、副所长李晴暖宣读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反应堆物理等6个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王建强等18名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文锋等10名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所长戴志敏、党委书记赵明华、副所长贺战军、副所长李晴暖为获奖同志颁奖。 

贺战军同志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戴志敏同志作《双碳战略与钍基熔盐堆》的党课报告,以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为引领,从目前能源供给现状和未来发展的高度,分析了钍基熔盐堆研发前景,号召全所要团结奋进,以研发钍基熔盐助推国家双碳战略,结合西部光伏、风能等新能源的研发,构建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为国家双碳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明华同志作了题为《忆百年奋斗之路,扛科技发展之责》的党课报告。赵明华从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出发,介绍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发展中的一系列重要事件和成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坚持“四个面向”,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能源和核能的自立自强、为我国的绿色能源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我们的更大贡献。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系列文化活动中,我所广大职工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诗朗诵《银河之下,砂砾之上》,小组唱《谢谢你》、《我们都是追梦人》,重唱《追忆·觉醒》等精彩节目在会上进行了汇报展演,表达了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爱所的深切情怀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