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行“核美歌声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唱比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为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艰辛而光辉的历程,歌颂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表达上海应物所全体职工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2021年6月24日下午,由所党委主办,工会、妇委、团委和研究生会承办的“核美歌声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唱比赛在应物所嘉定园区举行。参加演唱比赛的职工和学生用慷慨激昂的歌声诠释那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怀和纯真情感,表达应物所职工和学生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勇气和决心。 

比赛设独唱重唱组和小组唱两个组别进行,参加独唱重唱组比赛的有12首曲目,参加小组唱比赛的10首曲目。参加比赛的人员和分工会精心挑选了反映我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歌曲。有的曲目结合部门开展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新的填词,有的曲目精心制作了视频,展现了职工学生在科研和实验堆建设一线的工作场景。 

评委根据比赛曲目的主题、表演者的仪表神态、吐字、音准、节奏把握以及舞台表现等综合因素进行评分。“我要谢谢你,熔往直前,盐钍有你我;我要谢谢你,氢程有你,身边伴着我;我要谢谢你,仪控同在,把核梦成真”,熔盐化学、氢能、仪控分工会表演的《谢谢你》展现了这三个部门科技人员为实验堆建设而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获得小组唱组的一等奖;氚科学分工会演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广大青年人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的决心,获得小组唱组的二等奖;管理分工会演绎的《送你一朵小红花》表达了对应物所参与实验堆建设人员的敬意,获得小组唱组的二等奖。“追寻我生命的那份纯真,追寻那永远属于我们的那份无悔的忠贞”,氚科学分工会的王韡深情演唱的《追寻》,最终获得独唱重唱组比赛的一等奖;放化分工会的牛永生和程治强表演的《追忆·觉醒》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对明天更美好的向往,获得独唱重唱组二等奖;“我们自信,我们前行,看中华儿女走向新的天地”,来自武威分部的杨世龙以一曲激昂的《新的天地》获得独唱重唱组二等奖;“神舟十二号,让我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研究生会的冯鑫鑫和汪婷演唱的《仰望星空》获得独唱重唱组二等奖。 

参加比赛人员的精彩表演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观看比赛的职工学生从歌声中感受到了我们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美妙的歌声化作深情的祝福,祝福中国共产党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动人的乐曲融入衷心的祝愿,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工会、研究生会供稿)

  比赛现场

熔盐化学、氢能、仪控分工会的《谢谢你》获得小组唱组比赛一等奖

氚科学分工会的《我们都是追梦人》获得小组唱组比赛二等奖

管理分工会的《送你一朵小红花》获得小组唱组比赛二等奖

应用加速器分工会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获得小组唱组比赛三等奖

核与辐射分工会的《大风吹》获得小组唱组比赛三等奖

 

管理分工会的《我和我的祖国》获得小组唱组比赛三等奖

 

研究生会的《最美的期待》获得小组唱组比赛优胜奖

武威职业学院的《祖国不会忘记》获得小组唱组比赛优胜奖

世龙公司分工会的《歌唱祖国》获得小组唱组比赛优胜奖

材料研究分工会的《大中国》获得小组唱组比赛优胜奖

氚科学分工会王韡演唱的《追寻》获得独唱重唱组比赛一等奖

放射化学分工会牛永生、程治强演唱的《追忆·觉醒》获得独唱重唱组比赛二等奖

武威分部分工会杨世龙演唱的《新的天地》获得独唱重唱组比赛二等奖

研究生会冯鑫鑫、汪婷演唱的《仰望星空》获得独唱重唱组比赛二等奖

核与辐射分工会陈畅其演唱的《百年再起航》获得独唱重唱组比赛三等奖

材料研究分工会黄鹤飞演唱的《万里长城永不倒》获得独唱重唱组比赛三等奖

建安分工会时红岩演唱的《百年印记》获得独唱重唱组比赛三等奖

 研究生会朱益楠、刘小林演唱的《明天会更好》获得独唱重唱组比赛三等奖

堆物理分工会郭威演唱的《草原之夜》获得独唱重唱组比赛优胜奖

 研究生会刘阿文演唱的《北京的金山上》获得独唱重唱组比赛优胜奖

后勤分工会杜丽君、陈海英、张霞萍演唱的《相约百年》获得独唱重唱组优胜奖

 现场观众

 

  

附:“核美歌声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唱比赛获奖结果  

一、独唱重唱组比赛获奖结果 

      一等奖:王韡《追寻》(氚科学分工会) 

      二等奖:杨世龙《新的天地》(武威分部分工会) 

              牛永生、程治强《追忆·觉醒》(放射化学分工会) 

              冯鑫鑫、汪婷《仰望星空》(研究生会) 

      三等奖:陈畅其《百年再起航》(核与辐射分工会) 

              时红岩《百年印记》(建安分工会) 

              黄鹤飞《万里长城永不倒》(材料研究分工会) 

              朱益楠、刘小林《明天会更好》(研究生会) 

      优胜奖:郭威《草原之夜》(堆物理分工会) 

              刘阿文《北京的金山上》(研究生会) 

              杜丽君、陈海英、张霞萍《相约百年》(后勤分工会) 

二、小组唱组比赛获奖结果 

      一等奖:《谢谢你》(熔盐化学/氢能/仪控分工会) 

      二等奖:《我们都是追梦人》(氚科学分工会) 

              《送你一朵小红花》(管理分工会) 

      三等奖:《唱支山歌给党听》(应用加速器分工会) 

              《大风吹》(核与辐射分工会) 

              《我和我的祖国》(管理分工会) 

      优胜奖:《最美的期待》(研究生会) 

              《祖国不会忘记》(武威职业学院) 

              《歌唱祖国》(世龙公司分工会) 

                《大中国》(材料研究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