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2021年度爱心暑托班开班

2021年7月12日,上海应物所2021年度爱心暑托班正式开班。暑托班是我所帮助青年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关心关爱“科二代”健康成长、推进“3H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深受广大职工的欢迎。2021年上海应物所爱心暑托班的主题是“科二代成长在一起”,开设育幼1班、育幼2班、育新班三个班级,共招收职工子女88人。 

开班第一天,副所长、妇委会主任李晴暖率领暑托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老师和志愿者提早来到暑托班迎接孩子们。孩子们自觉测体温、洗手、接受晨检和签到,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精心布置的教室,很快便熟悉了环境、融入新的集体。 

上午10点,暑托班举办了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明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暑托班管理办公室成员、老师、志愿者、小学员和家长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吉峻为开班仪式致辞并详细介绍了暑托班的筹办工作。爱心暑托班以看护为主,设置科普讲堂,兼顾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统筹管理上,成立了暑托班管理办公室,妇委、团委、工会、综合办、党办、财资处、人力资源处、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各部门统一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吉书记特别强调安全是暑托班的首要任务,暑托班从场地安全、设施安全、防疫安全、教育管理、托班日常管理、园区安全管理及紧急事件应对都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日常工作中也将进一步强化安全、悉心呵护,让孩子们度过安全、快乐的假期,为广大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家长代表唐忠锋和马文文表示暑托班解决孩子暑假看护问题,对于广大职工是雪中送炭的好事情;对于小朋友也是非常快乐的事情。他们和所有家长一起,非常愿意协助暑托班工作人员,缓解暑托班看护压力的同时为孩子们进行“科学启蒙”,同时也希望暑托班明年再来。 

育新班班主任宋开慧老师代表暑托班老师志愿者发言,她表示愿意和各位老师一起,继续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家长们相互配合、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暑托环境,共同促进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度过安全、有意义的暑假。

[video:暑托班开班仪式-新闻稿-视频]

赵明华对暑托班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暑托班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今年的暑托班吸取了上次暑托班好的经验,并进一步完善和加强管理,确保让家长放心、孩子满意,希望暑托班越办越好。赵书记寄语孩子们,希望孩子们在暑托班遵守纪律、好好学习,让爸爸妈妈们安心工作。 

最后,大家一起唱响《听我说谢谢你》,开班仪式在充满童真、童趣的音符中完美落幕。愿孩子们在暑托班的大集体里度过快乐、安全的暑假,收获知识和朋友、收获健康和成长。(妇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