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庚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后,我们又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2021年9月10日,上海应物所举办了“庚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在这个充满温情的节日里,研究生们满含着对导师的感激在贺卡中写下祝福语,为倾心培养学生的导师们送上节日问候,在祝福留言墙上留下自己最诚挚的感恩之情。 

在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的导师座谈会上,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明华向辛勤耕耘在科研教育一线的广大导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向全所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研究生教育要不忘初心,坚持师德为先;要守正创新,继续深化科教融合的提升;要奋发努力,提携新人,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培养出建设新时代的研究生。为念师恩,我所研究生代表向在座的导师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成长故事,在研究所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的熏陶下,在导师引导激励中,使得研究生们开启科学研究中求学探索之路,在学术创新中不断提升勇于突破的能力。座谈会上,来自各教研室的导师代表们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研究生教育制度建设和过程培养等议题进行热烈交流,同时对如何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通过本次教师节活动,同学们向各自导师传达了诚挚谢意和祝福,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丰富了研究所创新文化,师生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欢快的教师节。 (科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