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工会举行科学健身系列讲座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职工的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单位有序正常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为贯彻国务院有关全民健身活动的要求,在嘉定区体育局健康促进项目的支持下,上海应物所工会自9月15日起举行科学健身系列讲座活动,上海爱活力公司受嘉定体育局的委托,选派专业老师来为我所职工学生进行讲座。

9月15日下午,系列讲座的第一讲《运动是良药-行为改变、习惯养成》在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开讲,参加第一讲听讲的有70余名职工和学生。上海爱活力公司的蒋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告诉我们运动可以降低患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的风险,可以帮助增加骨骼质量,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在人类还不能改变遗传特性的今天,我们可以通过改变环境和行为来促进健康,尤其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习惯。在讲述运动是良药的理论知识后,蒋老师还现场教授一些简便科学的运动方式和测试运动强度的方法,并回答了听讲者对运动的一些疑惑。

在接下来的几周,科学健身系列讲座活动的《精准拉伸》《压力克星》及《随处健身》等课程也将陆续开展。通过此次讲座,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应物所职工学生科学健身的意识和方法,提升健身运动的效果,有效促进工作和学习的开展。

(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