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领导人员调整宣布会

9月16日上午,上海应物所召开领导人员调整宣布会。中科院人事局、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科技党委和中科院上海分院的领导,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院人事局副局长魏涌澎宣读中国科学院党组的任免决定:唐裕华同志任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免去赵明华同志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职务,保留正局级。魏涌澎代表院党组向赵明华颁发了荣誉证书。

唐裕华和赵明华分别作表态发言。所长戴志敏代表所班子发言,他表示,加强党对科技创新的领导十分重要,在上海分院分党组和赵书记的领导下,应物所开展了“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应物所班子将团结协作,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进一步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带领全体员工当好“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再创应物所辉煌。

李正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院党组决定唐裕华同志担任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是经过统筹考虑、反复酝酿决定的,充分显示了院党组对应物所工作的高度重视。李正华对应物所班子提出要求和希望:要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在增强全局意识,把党的建设与科技创新及应物所的改革发展结合上下功夫;要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要在增强服务意识,营造良好氛围和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希望领导班子抓好契机,带领全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共同打造应物所更美好的明天。(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