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处组织召开新进科研人员科研管理座谈会

9月23日上午,上海应物所科研与教育处在办公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新进科研人员科研管理座谈会。科教处处长林俊主持会议,科教处副处长韩欣、2021年新入所科研人员以及科教处科研管理相关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林俊首先对大家到应物所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今后能将自身学术优势同单位的科研发展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勉励大家敢于迎接和接受科研挑战。韩欣简要介绍了我所的发展历程、已取得的重要学术成果和科研现状,重点介绍了科教处职能以及人员分工情况。此外,科教处马文文作了科研诚信的宣讲,报告中宣贯了科研诚信相关政策,同时结合科研不端行为案例提醒大家在科研活动中要引起高度重视。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科研项目申报、论文、专利申请、研究所自主部署项目政策等进行了现场交流。此次座谈会加深了新进人员对所管理部门的了解,对新进科研人员尽快融入研究所科研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