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

9月26日下午,上海应物所组织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两委委员、党支部(总支)委员等60余名党务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主持。 

会议就上海分院分党组党建工作督查反馈意见作了说明,就督查中发现的工作推进不到位、落实有差距等问题整改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在党委的统筹协调推进中,相关部门和各党支部务必抓紧落实整改。 

会议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发展工作、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总结,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工作计划继续保质保量推进相关工作。 

会上吉峻副书记领学了阴和俊副书记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和《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将专兼职党务工作经历纳入干部履历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  

在研讨交流环节,各支部交流了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面临的困难,还围绕党建工作如何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唐裕华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落实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党务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担负起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要让广大科技人员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进一步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深刻内涵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