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2020级研究生“披荆斩棘,极速前进”素质拓展活动

2021年9月26日,上海应物所科研与教育处组织110余名2020级直博、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以“披荆斩棘,极速前进”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进行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提升团队拼搏意识,加强团队协作能力。 

当天上午,2020级研究生抵达陈云故居进行参观学习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对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同志的崇敬之情参观了纪念馆和文化长廊。通过陈云同志事迹图片展示及史料文献学习,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艰苦朴素的革命情怀,增强了责任感和荣誉感,锤炼拼搏进取的精神。 

下午在素质拓展基地开展团建活动。同学们随机组成八个团队,创建?队队名,喊出队伍口号。在“飞盘九宫格”、“飞盘高尔夫”、“跑动接力”等项目的得分挑战中,八个小组根据不同的项目规则制定得分策略,详细分配任务,在相互配合进行飞盘投掷得分。在“合力筑塔”和“团队之声”项目中,小组成员们通过?效沟通,达成任务挑战共识,在规定时间内融洽协作完成任务获得比分。 

“披荆斩棘,极速前进”素质拓展训练形式丰富,赋予丰富的正能量和时代感。在兼具实践和竞技训练的体验学习中,培养了同学们们克服困难的毅力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同时增强了团队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感,培养团体互助合作能力和团队意识。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使2020级研究生更快融入上海应物所的集体,激励大家在科研实践中攻坚克难,披荆斩棘,一路极速前进。(科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