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所职工学生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9月27日上午,上海应物所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两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唐裕华主持报告会。 

曾参与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相关制造技术--项目代号为“真空阀门”的攻关研究的老科学家柳襄怀,作了题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报告。他动情地回忆了那一段为蘑菇云早日升空而奋斗的峥嵘岁月,与大家共勉:“要永远为我们的国家努力奋斗”!真挚的爱国情怀,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科研事业奋斗的热情,都值得我们学习,也将鼓舞我们向着核能事业的目标不断前行。 

参加会议人员同时观看讲述国际著名天文学家、我国天文学重要奠基人、战略科学家叶叔华典型事迹的纪录电影《星河一叶》。电影充分展现了叶叔华先生的科学精神、家国情怀和人文情怀。她始终怀着对科学事业的强烈热忱和对国家科技强盛的无限渴盼,以永不放弃、坚韧执着的精神攻坚克难,不断登上新的科学高峰。 

唐裕华书记要求,要深入推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全所职工学生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忠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质,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 (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