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
——上海应物所不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722日至23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上海应物所在730日召开的党委会上,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报道信息和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衡量“国家事”“国家责”的标准及内涵 

823日,上海应物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科研骨干等90人收看了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视频会。并于825日,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学习侯建国书记《集聚重点 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的报告,紧密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就如何将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展开充分研讨并达成共识:认为对“国家事、国家责”的定义更加清晰,对加强基础研究的要求更加明确;面对研究所生存和发展中关键的人才、学科和管理机制问题,要深入分析、积极谋划;在加强党建工作研究基础上,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发挥好两个作用。 

830日接收到《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的通知》后,又下发各职能部门并要求组织学习,让大家通过学习,更加深入领会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并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为推动研究所更好发展和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