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养精神根脉 凝聚奋进力量
——管理一、二、三、堆物理、世龙党支部联合组织《长津湖》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10月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管理一、管理二、管理三、堆物理和世龙公司等五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观影活动,共同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零下40多度的极寒严酷环境下,面对以美国为首、武装到牙齿的联合国军,无惧敌军飞机坦克枪炮等数十倍于我军的火力,死守阵地绝不退缩,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与敌军展开殊死对决,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彻底粉碎了敌军“1个月结束战争,圣诞节回家”的空想,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影片不仅呈现了惊心动魄的战争场景,还对人物进行了深入的刻画,让观众看到了悲壮的战斗中一群有血有肉的志愿军战士。影片中志愿军战士“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就是为了让娃娃们不再打仗”的感人话语,抱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大无畏气概,冻成冰雕也豪不退缩的革命精神使参加观影活动的党员们无不泪目。 

这部全景式还原长津湖之战的电影,使参加此次观影活动的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震撼。山河无恙,军魂不朽。铭记历史就是对先辈最好的缅怀,在和平年代,我们更要筑牢理想信念之根基,厚植爱党报国情怀,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传承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工作中,为建设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国家队”、“国家人”应有的贡献!(管理一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