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5日,管理一党支部在学术活动中心召开管理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管理一支部书记俞栋主持。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强化了认识,深刻认识到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一次对人才工作的系统性论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期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被囚车接走的新郎》,通过警示教育片的观看,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要以反面教材为戒,警钟长鸣,把各项纪律挺在前面,守住底线。 

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之后,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徐行草编进科研院所活动”让党员感受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来自嘉定徐行镇的指导老师讲述了徐行草编和嘉定竹刻的起源和发展历史,再进行现场演示操作,让大家都能清楚地了解操作步骤与方法。然后嘉定阳光工坊的志愿者指导大家从零基础开始,都亲手完成镌刻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逢盛世,不负韶华”等座右铭的竹刻挂件的制作。党员们通过这场主题活动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深入体验了嘉定竹刻传统艺术,品味中华艺术传统的深厚精华,进一步增强了艺术审美和文化自信。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所发展和改革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大家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服务科研中心工作,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管理一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