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主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应物所发展”的工会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宣传先进模范集体和个人的事迹,引领和推进应物所创新发展,上海应物所于20211013日召开了主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应物所发展”的工会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工会主席赵明华主持。 

赵明华首先在会上介绍了全国总工会制定的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简要阐述了“十四五”期间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以及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 

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平通报了工会前三季度在开展民主管理、弘扬先进模范精神、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为职工办实事谋福利以及开展职工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情况。 

上海应物所正围绕主责主业开展科研攻关,期间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弘扬先进模范精神,将有助于应物所的创新和发展。近期获奖的三个团队和个人分别作了先进事迹的分享,在这些团队和个人身上体现出了科研人员勇于进取、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 

最后党委书记唐裕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弘扬老一代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对营造整个研究所的文化氛围有重要作用。唐裕华在讲话中肯定了工会的工作,并对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研究所和谐氛围的营建,努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研究所整体发展和职工个人的发展;二是积极参与研究所的管理过程,发挥职代会的作用,在涉及职工利益的制度建设上发挥好工会的作用;三是工会要积极发挥关心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作用,主动关心在武威园区工作的职工,要注重职工的身体健康,开展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和讲座,为职工减压。(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