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与辐射安全、仪控工程与氚科学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2021年10月26日下午,核与辐射安全、仪控工程和氚科学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党委委员、所长戴志敏担任主讲人,为核与辐射安全、仪控工程和氚科学党支部四十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初心和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为主题的党课,在武威园区的支部党员以视频方式参加。 

戴志敏从我所的创建开始,详细介绍了我所六十多年的发展历史、在各阶段取得的辉煌成就、新时期的发展规划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勇攀高峰、严谨治学、集智攻关、潜心研究的先进事迹,强调了在所发展历程中党员发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求我们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紧密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抓住时代机遇,继续发扬核所精神和上海光源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实现跨越半世纪的中国梦,为我国能源独立和“双碳”战略提供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所的发展历程及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恪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不畏困难,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为国家能源战略和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核与辐射安全技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