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暨人才工作座谈会

10月27日上午,上海应物所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暨人才工作座谈会,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唐裕华,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王纳秀,科研教育处处长林俊及全所各技术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由唐裕华主持。 

王纳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院党组要求,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应物所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一些工作思路,同时还介绍了应物所“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工作进展。 

座谈交流中,各技术部负责人围绕研究所在聚焦熔盐堆主责主业的同时,如何平衡重点工程任务与科学研究、技术支撑协调发展;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力资源、专业技术岗位等资源配置政策对人才队伍建设的导向作用;如何更好发挥技术部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部门科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做到既能发挥个人最大价值,又能形成技术部的合力;如何促进青年科技人员职业发展,增加岗位晋升渠道;如何拓展研究生生源、提高研究生日常管理效率等事关研究所、技术部人才队伍现状、发展和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唐裕华作总结发言。他对大家关注研究所发展和各部门人才队伍建设,并在座谈中能够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表示赞赏。同时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要贯彻落实“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各部门不仅要高质量完成好科研任务,也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引进急需的高端人才,这是部门负责人的重要职责。还强调,只要是有利于研究所发展,有利于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有利于人才队伍建设、有利于团队和个人发展的工作都是我们奋斗和努力的方向。最后,唐裕华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编制好研究所人力资源规划,积极推动人才分类管理分类评价体系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应物所人才队伍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