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仪控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1周年之际,上海应物所仪控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活动。2021年10月9日,仪控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同观看了以抗美援朝战争为题材的电影《长津湖》。影片中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和无数志愿军将士不顾装备条件恶劣、无惧敌人强大凶悍的大无畏气概,让观影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深刻内涵,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仪控党支部在抗美援朝纪念日第二天,2021年10月26日下午于嘉定园区核能楼601会议室、武威园区及武汉设备制造现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以“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全体党员发表了观影感想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志愿军将士之所以在缺吃少穿,物资装备极其匮乏的情况下,面对美军先进的武器装备和强大的空军力量,顽强作战,直到取得最终的胜利,靠的就是听党指挥,坚定信念,本领过硬。大家表示,在工作中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专业本领,发挥最大的主观能动性克服项目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在大大小小的科技攻关中夺取最后的胜利,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仪控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