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建党精神,提升工作能力——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支委培训会

2021年11月8日,上海应物所2021年度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在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赵明华,副书记王文锋,纪委副书记孙剑华、科研与教育处副处长钟静以及全体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成员、科研与教育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钟静主持。 

赵明华以《用伟大的建党精神武装头脑,做好四强学生党组织的提升》为题作党课报告。他带领全体支委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希望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和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扎扎实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总要求,为高水平科技创新做出贡献!最后对参会支委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二是把参加培训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扎实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四强”学生党支部。 

孙剑华从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工作机制、职责及目前党建工作主要任务等方全面细致地为全体委员进行了党务工作业务培训。在工作开展方法上,孙剑华也给出了详细的方法指导,“点好人头、管好党费、开好会议、办好活动”。最后,希望各支部严格按照党支部的工作程序来开展工作,提升工作本领,开展更具特色的“自选动作”。 

在最后工作交流环节,各党支部书记相继发言,就党支部工作推进中好的经验和想法进行交流,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理顺了工作思路,掌握了一定的工作方法和技巧,各支部对于“四强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责任与前进方向。希望各支委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才干,在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服务师生中切实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研究生党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