氚科学党支部开展“追寻雷锋足迹、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雷锋精神,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氚科学支部于2021116日组织开展了“追寻雷锋足迹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前往崇明雷锋纪念馆进行现场党性教育。  

雷锋纪念馆展览区域面积300平方米,内部展陈“领导题词”“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感受雷锋”“踏着雷锋的足迹”等五个板块。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仔细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文物资料和再现雷锋同志优秀事迹的动画作品等。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核所精神,为实现核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在支部书记楚鑫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党员同志对党坚定不移的忠诚和信念,彰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意志。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氚科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将党史学习、雷锋精神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更要发扬雷锋精神,不畏艰苦,甘于奉献,为国家核科技事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氚科学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