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所优秀毕业生吴明红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新增院士名单,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1999届博士毕业生、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吴明红教授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吴明红院士简介 

吴明红,女,汉族,1968年3月出生,浙江东阳人,1992年4月参加工作,200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有机复合污染控制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多介质环境协同治理”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202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1985年-1989年:就读于上海科学技术大学,获应用化学专业本科学位 

1989年-1992年:就读于上海科学技术大学,获有机化学专业硕士学位。 

1996年-1999年:就读于中科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现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放射化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导师为包伯荣研究员。期间作为访问学者两次赴日本原子能研究院开展合作研究。 

我所优秀毕业生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所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大事和喜事,入选院士不仅是国家对科学家们科研成绩的肯定与认可,也是科学家们潜心研究、坚持不懈的结果,我所研究生们必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坚定科学理想信念,不断探索,追求卓越!(科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