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座谈会

11月24日下午,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唐裕华主持。无党派人士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少数民族代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从四个时期、四个伟大的飞跃、四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等方面解读了《决议》相关内容。随后,他通报了研究所今年党建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 

座谈环节,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14位来自研究所各条线的党外人士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日常思考作了交流发言,并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就如何深化研究所改革发展、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提升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能力、有效提高研究所管理效率、激发职工工作热情等角度,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坚定共渡难关、攻坚克难的信心。 

唐裕华表示,团结和服务党外人士是研究所统战工作的重要一环,今天学习座谈很有成效,感谢大家畅所欲言,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将督促和改进我所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紧密结合起来。当前,上海应物所面临新时期、新征程,我们要统一思想,凝集共识,抓住机遇,真正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当之无愧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生力军! (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