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12月1日,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关于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唐裕华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从四个时期、四个伟大的飞跃、四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等方面解读了《决议》相关内容。唐裕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有关领导关于我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传达了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上海分院系统人才工作推进会的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聚焦核能主责主业,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 

通过学习,大家进行了认真研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也为我们更好地做好战略布局、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工作部署,抓住战略机遇,积极推动研究所深化改革和国重实验室重组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