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聚智共谋发展——氢能、管理二党支部与上海氢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党建活动

为了在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使命,提高党员的创新热情,2021年12月3日氢能党支部、管理二党支部与上海氢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促进管理部门、技术部门和企业的党员互动,聚力聚智共谋发展。 

基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绿色洁净能源的需求日益加大,减少碳排放、发展新能源是未来一段时期内的重大任务。为加快能源转型,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发展氢能产业。氢能是我国能源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重要学科方向。上海氢程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应物所投资控股的高科技公司,立足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在高温电解制氢技术所涉及的新型材料、高性能单电池与电池堆等核心部件的研发与集成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活动当天,两个支部的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上海氢程科技有限公司的固体氧化物单电池生产线,了解了单电池从制浆、流延、丝网印刷到烧结成型的工艺路线,对该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研发生产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理解。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与氢程公司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分享了彼此在基础研究以及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心得,也研讨了高科技企业的发展战略以及面临的时代挑战。 

通过此次结对党建共建,氢能党支部、管理二党支部、上海氢程科技公司支部互相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和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我国氢能产业发展的紧迫性,科研人员应更加努力奋斗,牢记自身的科研使命,迎难而上,解决科学难题;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共同为国家的新能源发展、为上海应物所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做出自己的贡献。(氢能党支部、管理二党支部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