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网络信息安全教育与工作布置会议

12月17日下午,上海应物所在学术中心大报告厅召开网络信息安全教育与工作布置会议。全所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安全员、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信息化与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俞栋主持。 

会上,综合办副主任尹崇凯做信息安全意识教育,网络中心主管刘青作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技术培训。 

副所长贺战军对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全所职工要树立公职人员意识、网络与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账号安全和工作信息安全,注意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做好安全排查工作。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科院有关政策和重要部署,落实《网络安全法》和《党委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体系,强化部门主体责任,将部门安全排查工作落实到位;要提高舆情应对能力,做好舆情研判、分析和应对。希望通过全所共同努力,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升我所信息化水平,为我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有力保障。(综合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