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熔盐化学工程技术部”和“钍铀循环化学部”部门成立宣布会

2021年12月16日,上海应物所召开“熔盐化学工程技术部”和“钍铀循环化学部”部门成立宣布会,所长戴志敏,党委书记唐裕华,副所长李晴暖出席会议,熔盐化学工程技术部和钍铀循环化学部全体成员和科教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戴志敏宣讲了熔盐化学工程技术部和钍铀循环化学部成立的决定并发表讲话。他强调“十四五”是上海应物所重要的发展时期,本次部门调整是开展研究所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全体科研人员要抓住机遇,团结一致,为钍基熔盐堆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钱渊和龚昱分别代表熔盐化学工程技术部和钍铀循环化学部感谢所领导和学术委员会的信任,部门全体员工将凝心聚力,尽全力完成研究所赋予的使命。 

最后,唐裕华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上海应物所全所一条心,聚焦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研究主责主业,既体现了国家意志,也是中科院以国家重大需求为使命而进行的前瞻研究,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开创性工作。大家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振奋精神、团结一致,积极进取、攻坚克难,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科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