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行“瞻首思华年,核能展万象”2022年元旦联欢晚会

2021年12月30日,“瞻首思华年,核能展万象”元旦联欢晚会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学术活动中心举行。所领导戴志敏、唐裕华、吉峻、贺战军,导师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分别在嘉定、武威两园区参加晚会,共同欢庆新年的到来!  

戴志敏所长致新年贺词,他肯定了2021年我所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职工与研究生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核所精神”“上海光源精神”,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主责主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科技强国的建设继续贡献力量!唐裕华书记在致辞中希望我所广大职工及研究生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勇攀科学高峰。 

晚会现场欢歌笑语,青春飞扬,在欢乐的气氛中迎接新年的到来。整场联欢会分为序曲及三个篇章。在SINAP舞团活力四射的表演后,晚会掀开第一篇章“回首过往峥嵘岁月”,2020级硕士党支部带来的合唱《错位时空》,缅怀了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表达青年学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雄心壮志。丁仁浩带来的演唱《我们俩》深情款款,展示了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张洁、刘赫表演的相声《我是特工》,令全场观众捧腹赞叹;高研院研究生带来的歌曲《飘向北方》表达了研究生的奋斗青春。

在第二篇章“庆贺当下美好生活”中,陈亮同学古琴独奏《大鱼海棠》琴声婉转绵延,不绝如缕,令观众们沉醉其中;所工会职工带来的《漠河少年》意气风发,表达了职工踏上2022年研究所事业新征程的热忱。2021级博士党支部研究生的诗朗诵《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表达了风华正茂的学子们乐观向上的态度。汪婷和马琳同学带来的《你被写在我的歌里》歌声悠扬,使人沉醉神往心灵深处的宁静。研究生乐队SINAPUREX 带来的《只对你有感觉》,曲短情长,展现了青年学子新时代青春昂扬的风采。 

元旦晚会在第三篇章“展望未来核能万象”迈向高潮,由所领导们带来的合唱《隐形的翅膀》,唱响对未来的美好祝福,表达了应物所人用智慧和汗水谱写祖国科技事业新画卷的雄心壮志。武威园区分会场职工的歌曲《精忠报国》唱出了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气势。李莎莎、杨晶等职工带来的歌曲《谢谢你》,展现了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努力拼搏的精神。王首鹏、周子木等同学带来的乐器表演表达了研究生在科研学习中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的昂扬斗志。研究生会同学们带来的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真诚诉说着一代青年科研人对祖国的深沉而热烈的爱,为祖国的未来而献身的激情和决心。 

元旦联欢晚会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这场大联欢充分展示了我所职工与研究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应物所人在新一年必将豪情满怀,砥砺奋进,同心筑梦,再谱新华章!(科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