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工会、妇委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暨职代会和工会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2022年1月19日,上海应物所在嘉定园区学术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工会、妇委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暨职代会和工会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工会两委委员、妇委委员、支部书记、分工会和妇女小组负责人以及获得2021年度所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工会主席赵明华主持了会议。 

赵明华首先作题为《围绕大局,服务职工,推进保障实验堆工程建设》的工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从聚焦科技创新主业,弘扬劳模精神;加强基层民主建设,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发挥凝心聚力作用;落实职工实施项目,构筑服务职工体系;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职工能力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工会在2021年度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 

李晴暖作了题为《凝聚她力量,“核美嘉人”绽芳华》的妇委工作总结,介绍了妇委在强化政治引领,提升组织合力;开展岗位建功,凝聚“她”力量;聚焦主责主业,创“核美嘉人”品牌;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她”之忧;SINAP女性活动月,温暖守护“她”;传承红色记忆,助力“科二代”成长等方面的情况。 

放化分工会主席付海英以“真话、真心、真诚”为标题介绍了几年来从事分工会工作的体会。妇委委员任翠兰交流了从事妇女工作的心得和今后的工作设想。 

2021年妇委在全所开展了评选所级“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的活动,有八名女职工获得“三八红旗手”称号,五个团队获得“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李晴暖和赵明华分别向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获奖证书。 

与会同志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会和妇委工作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有利于促进工会和妇委工作更加贴近职工,发挥作用。 

赵明华宣读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关于同意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 。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平就即将开展的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两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非常重视此次职代会和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并成立了唐裕华书记为组长、吉峻副书记为副组长,李晴暖、赵明华、张平、黄鹤飞、米丽娟、李志军、顾储洁、孙剑华、张贵娥以及周韡、王纳秀为成员的换届选举工作组。在部署好相关换届选举工作后,张平代表工会衷心希望此次职代会和工会两委换届工作在基层党支部和分工会的积极协助和支持下,能够比较圆满地按照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完成。 

唐裕华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工会妇委团委等群众组织的作用发挥好,基层群众组织的工作非常重要,是做好群团组织工作的基础。他说,目前应物所的工作非常繁重,职工压力也很大,群团组织要做好舒解压力的工作,党委将全力支持群团组织的工作。针对职代会和工会换届,唐书记提出一要积极组织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充分发挥职代会的作用,推进应物所的改革创新发展;二要坚持好的工作机制,通过换届工作使职代会和工会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三是要充分发挥凝心聚力、认真维权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努力提高职工凝聚力,进一步营建创新文化氛围。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