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冬季安全工作会议

2022年1月19日,上海应物所召开冬季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副所长李晴暖,部门负责人、部门安全员及安全管理部门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俞栋主持会议。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尹崇凯在会上汇报了2021年度全所安全保卫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辐射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嘉定和武威园区的人防技防建设以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等等,同时指出了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张平在会上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李晴暖在讲话中指出,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利益,安全就是生命,确保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与职责。她对做好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观念先行;二是制度落实;三是基础牢固;四是技术跟进;五是警钟长鸣。

吉峻作总结讲话,他对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级领导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业务谁主管,安全谁负责”;二是各部门在春节前开展7个重点方面隐患排查工作,做好立查立改工作;三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强调“非必要不离沪”,要全面掌握春节期间职工和学生的出行动态情况;四是进一步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坚决杜绝出现酒驾醉驾等行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各类值班值守工作。他指出,安全工作需要全所职工共同努力,严格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督管理机制,强化安全防控措施落实,从根本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一方平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