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1月20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作2021年度党建工作报告。本次会议是在中科院2021年“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总结了2021年工作,部署了“十四五”规划实施与2022年重点工作。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和科研骨干代表等近100人在嘉定和武威两园区全程参加了视频会议。 

上海应物所在1月21日晚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就研究所各方面工作展开了研讨。 

所长戴志敏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既是对全院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也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瞄准国家能源战略需求,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工作标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齐心协力,开拓奋进。按照“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要求,迎接挑战,深化改革、真抓实干,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重要的解决方案,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应物所力量。 

其他所领导班子成员都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并结合各自分工对所的改革发展和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综合办 供稿)

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专题链接:

https://www.cas.cn/zt/hyzt/cas2022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