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堆物理党支部开展“春风送暖,共度佳节”春节帮扶慰问活动

岁寒情深,为切实做好春节慰问帮扶工作,让留沪人员切身感受党的温暖关怀,反应堆物理党支部在春节前夕进行了部门留沪和武威出差情况摸底,并拟定了“春风送暖共度佳节”春节帮扶慰问活动方案。2月2日大年初二上午,反应堆物理党支部支委与部门领导一同前往科嘉人才苑和研究所走访慰问了张旭琳、刘晨等单身留沪过年人员,为他们送去酸奶、饼干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在仔细询问生活居住问题后,支委们热心提出了名胜古迹、热门景点等春节游玩建议。被慰问的人员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他们表示,有单位过年送餐,还有老师们看望,感觉很温暖。对幼儿尚在ICU治疗中的职工于世和,部门曾组织数次献血和捐款,并值此佳节之际进行了走访慰问。 

为了丰富假期娱乐文化生活,晚间,由支委和研究生负责人刘亚芬组织接送,大家共同观看了以抗美援朝战争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影过程中,大家看到志愿军战士吃着冰冷的土豆,用着不如美军的武器,以惊人的勇气和顽强的毅力战斗到底,其精神让人动容,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科技强国的重要性。寒冬虽冷,人心却暖。此次慰问不仅给留沪的同志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更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使大家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核能建设当中。(反应堆物理部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