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荣获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表彰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收到了来自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颁发的荣誉证书,对上海应物所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的工作和表现给予肯定和表彰。 

长期以来,上海应物所按照中科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要求,着眼先进核能科学前沿趋势和国家“双碳”战略,向社会公众传播核科学知识,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与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期间,上海应物所积极整合科普资源,以普及核科学为主题,策划组织了有特色、成体系的核科普活动。此次活动激发了公众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进一步培育了尊重知识、崇尚创造、追求卓越的创新文化,同时提升了大家对核科学及其应用的认知,为核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未来,上海应物所将继续积极承担科学普及的社会责任,认真总结经验,踔厉奋发、再接再厉,不断创新科普内容与宣传活动方式,为核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信息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