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实验室化学安全培训会议

2022年02月16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办实验室化学安全培训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组织,来自各技术部门、管理部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武威园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参会。会议由综合办公室资深主管张平主持。 

张平首先就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实验室安全直接关系到全所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 

综合办公室马继飞传达了综合办公室尹崇凯副主任对化学安全工作的要求,以“我所化学安全工作的现状及重点”为主题,强调受公安局管控的化学品、液化/压缩气体、特种设备和高危实验是实验室化学安全管理的难点和重点,要加强人员的安全教育,从源头消除隐患,并对危险化学品的整个过程加以监管,从而保证科研生产活动安全开展。 

会上,举行了2022年度实验室化学安全承诺书的签订仪式,参会人员现场签订了承诺书。 

会议还邀请了国药集团化学试剂有限公司柏桦老师讲解实验室化学安全知识,分析实验室典型事故的原因,介绍实验人员应具备的安全知识和实验室的安全常识等。 

最后,熔盐化学工程技术部钱渊主任强调了实验室化学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共创安全和谐的实验室环境。(综合办 供稿)